TOP
由系統整合到生態整合,導入AI使企業數位轉型升級
發佈日期:2021/12/07
類別:智慧服務
點閱次數:366

一、動機與挑戰

5G時代及疫情影響,加速精誠資訊推動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精誠資訊成立於1997年,主要提供企業資訊系統建置規劃、諮詢顧問及維護等服務,業務涵蓋金融服務、系統整合與加值服務等,產品包含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智慧金融解決方案、智慧政府及醫療服務平台,也引進AI資安技術,協助解決遠距工作資安隱憂。客戶涵蓋電信、金融、製造、政府、教育、生技醫療、零售服務等3萬多家企業。

隨著美中貿易戰,全球供應鏈發生轉移,雲端服務的遷移成了關鍵業務,政府持續推動前瞻計畫的標案需求,及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還有政府對金融產業的法遵要求帶動的洗錢防制、內部控制稽核等商機,均是資服產業的商機。隨著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大數據、虛擬實境等新興科技逐漸成熟,衍生出許多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如何融入多元生態系統,創造互利互惠合作關係,是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思維。

 

二、策略與方向

導入「5A」+「4C」,帶動軟體及數據經濟第二波成長

精誠資訊透過資策會的「產業研究方法」工作坊,研析資訊軟體潛力應用商機,協助規劃中長期產品佈局之策略,掌握資服產業政策動向,洞悉應用情境,了解在資訊軟體暨服務整體產業之地位,以利進行資服產品的策略布局。因此,精誠資訊定位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樞紐,協助企業運用「科技力」創新服務體驗,進而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在產品布局上,精誠資訊聚焦於「5A」跨界軟體的整合:包括程式開發(AP)、行動應用(App)、應用程式介面(API)、一體機(Appliance)及演算法(Algorithm);及4 C雲端應用情境:包括上雲(上雲端)、用雲(監控雲端)、管雲(資源管理)、護雲(保護資料安全)等雲服務技術,協助客戶流程自動化、服務交付轉型。

在數據應用上,精誠資訊協助客戶建立數據科技決策文化,達到報價資料數位化、銷售數據數位化、與客戶使用歷程數位化,協助客戶即時掌握各種業務指標。透過數據分析的關鍵指標,輔助戰略擬定,及銷售數字、產品組合與客戶分析管理,找出關鍵問題與解決方案。

在管理方法上,精誠資訊協助客戶導入敏捷式管理,透過EIP、ERP、HR等各種應用系統,優化作業流程,並透過全球化管理平台,建立符合規範之作業流程,生命週期管理,降低經營風險,達到安全和治理。

在創新研發人才上,精誠資訊積極尋找AI新創團隊合作夥伴,發展跨產業的情境應用、體驗設計、場景互動、數據整合等服務,透過垂直併購,也投資具潛力的新創團隊,作為發展新技術的動能。推動「YTP少年圖靈計畫」,提供獎助學金與開發研究資源,邀請大學教授指導專題實作,並贊助團隊參與國際創新創業活動,鼓勵跨界思考擴大視野與格局,培養卓越的高中軟體人才。未來希望連結精誠的AI新創加乘器計畫(AI+ Generator Program,簡稱AGP),協助台灣年輕人才以國際市場為目標,推動台灣軟體新創產業進軍國際。

在客戶服務上,精誠資訊提供一站式購足的服務,幫客戶全包的服務。未來,精誠資訊將攜手AI數位生態圈夥伴與內外部專家協作,透過軟體API連結生態伙伴的數據,以軟體驅動數據行銷,打造全通路服務。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新興科技漸趨成熟,企業數位轉型衍生創新商模

目前資訊服務產業發展有兩種模式:一種是賣出解決方案產品,一種是協助企業國外布局。精誠資訊從專注在系統整合及軟體加值服務,更擴展為連結數據生態及跨業整合,領導協奏生態夥伴,在數據經濟5G時代,透過「軟體力、數據力、演算力」,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協助具國際化潛力的台灣AI新創團隊與精誠資訊客戶對接,加速產品市場驗證,切入國際市場。

 

【成功關鍵】以數據服務為基礎,結合創新技術,經營資服產業生態圈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