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雄感動-體感健身互動娛樂應用服務系統
說明

隨著資通訊科技、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發達,運動結合科技除了幫助職業運動員,分析數據提升表現,也讓一般民眾或復健者,開始喜歡運動。

透過5D虛擬娛樂場景的沉浸式體驗,體感科技的應用服務跨足娛樂、運動、醫療及照護產業,不受時間的約束,達成運動成效。

技術領域

    AIOT、AR/VR、ICT、Cloud

解決問題

「雄感動服務系統」,結合VR沉浸式的視覺享受、健身設備的IoT資料蒐集、雲端平台的數據分析與圖表化視覺呈現,提供大家「歡樂」、「健康」及「多元」的運動體驗,讓運動不再是單調乏味、及受場域侷限的活動。

主要功能

「雄感動服務系統」是結合IOT與AI技術的雲服務平台,利用物聯網智慧盒串聯硬體設備與數位內容,提供沉浸式體感科技應用服務。主要功能說明:

  • 支援8款智慧手環,蒐集13項生理資訊數據。

  • 支援AR、VR、VR360等數位內容或5D沉浸式娛樂遊戲串接,透過VR虛擬實境與IOT搭配,體驗上山下海建立多元運動趣味性,在多人多場域遠端即時連線競賽。

  • 記錄個人生理資訊與運動履歷數據統計與分析管理與分析報告,提供專屬運動教練諮詢時參考之依據。

  • 可串接體脂計、風扇、芳香盒、飛輪、橢圓機、划船機、攀岩機、手部交互推舉器、主被動手腳復健機與智慧眼鏡等多種硬體設備。利用感測裝置偵測騎乘姿勢 。

具體效益

「雄感動服務系統」改善自主健身運動或復健者,運動過程較枯燥、無法記錄訓練過程、無法獲得姿勢專業修正等三大痛點,透過趣味的遊戲關卡、虛擬情境,隨著遊戲的闖關不知不覺中訓練了腦力與體力及時間,提升運動訓練意願成效。

本方案已導入運動科技、醫療復健及日間長照機構等應用領域,協助業者提供體感科技智慧創新服務,建置個人專屬運動數據分析,以視覺化網頁呈現,讓自主訓練者適時調整訓練方針,加值運動服務,達成預期成效。

復健療程需要長時間進行反復的動作訓練,以AR智慧眼鏡搭配IMU,結合數位遊戲提高手腕訓練效率,循序漸進活化關節與肌肉,讓復健不無聊,且即時揪出膝蓋、腳板內外翻況狀,解決不良姿勢造成的肌肉痠痛與運動傷害。騎乘姿勢即時校正,遠離運動傷害。

 

▲ 圖說:5D-VR 腳踏車/飛輪

 

▲ 圖說:AR 手腕復健感知

 

 

▲ 圖說:VR 主被動手腳復健機

▲ 圖說:體感遊戲手部復健器

國內外獲獎

榮獲WITSA 2021 ICT Excellence Award佳作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