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發展數位轉型人才職能學習地圖
說明

在數位科技應用和新商業模式快速發展下,部分企業已瞭解數位轉型對其營運發展的重要性,然多數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時仍面臨重重挑戰,企業需要何種數位轉型人才?數位人才從哪裡來?目前臺灣數位轉型的關鍵痛點為數位科技相關的專業人才不足,企業要如何提升組織內的人才一起精進、具備新一代的數位技能?這些問題一直苦惱著想數位轉型卻不知道如何著手的企業,瞭解數位轉型關鍵人才,進而培育適切專業人才,將是企業未來數位轉型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技術領域

    Cloud、AI、AIOT、Data、數位轉型

解決問題

參酌世界各國數位轉型政策及數位職能標準,透過產業職業資料蒐集、成立專家小組、職能盤點與分析、專家會議職能驗證等職能盤點與分析方法,聚焦臺灣中小型製造業領域,訂定數位轉型人才金字塔及職能定義,完成中小型製造業數位轉型人才職能架構及職能學習地圖,來解決製造業領域企業人才轉型升級目標。

▲圖說:臺灣中小型製造業數位轉型人才職能架構

主要功能

依據臺灣數位轉型產業人才金字塔及職能定義,將人才發展依數位轉型推手(CXO)、核心幹部(Senior Manager)、研發及專案管理(RD&PM)、及執行團隊(Workforce)四類,依人才職能內涵、工作任務需求,建構數位轉型職能學習地圖,協助企業培育所需數位轉型專業人才。

▲圖說:臺灣中小型製造業數位轉型人才職能學習地圖

具體效益

提供中小企業及產學端規劃數位轉型人才培訓課程之依據,協助產業人才培訓課程精準對焦專業職能。

國內外獲獎

相關連結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