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II DevOps 整合工具
說明

資策會依循主流國際標準,以開源工具為基底,建構新一代軟體開發管理環境,發展出整合式的DevOps敏捷工具平台,協助業者從開發、測試、部署等作業,能一鍵自動化運作,例如自動將檢測結果轉成待處理項目,開發者一鍵送出後,可自動完成整個週期的循環作業。

技術領域

    資訊安全、基礎架構與雲端

解決問題

因應國際趨勢,軟體工程發生變革,從瀑布式(waterfall)模式改為敏捷(Agile)開發模式,超越傳統瀑布開發,業界需要有效的DevOps工具,來滿足開發方式從傳統的線性、瀑布式改為輕量化、高度彈性的敏捷模式,此模式雖更貼近專案操作的需求,也增加了管理的難度。DevOps工具提供敏捷開發管理技術模組,協助業者提升管理品質。

主要功能

DevOps整合工具可輔助專案成員執行專案,整合GitLab、Harbor、jekins、Rancher、Redmine、Postman、Kubernetes…等多項開源方案。功能包含:版本管理模組、議題管理模組、靜態程式碼檢核模組、團隊Wiki、整合測試模組、系統佈建模組、容器映像檔模組、CI/CD模組…等項。主要特色包括:

  1. 整合多項開源解決方案為基礎,增加客製化彈性。

  2. 因應各團隊需求的差異,設定多元角色分工,專屬功能方便團隊管理。

  • 系統管理者:專案彙整儀表板。

  • 專案經理:執行專案清單、專案執行進度狀況、列管的問題處理進度、提供專案會議議題討論議題看板、自動檢測流程品質紀錄、自動檢測資安弱點掃描、資安黑箱檢測、專案測試及佈署環境運行狀況、更版時可進行 API 的功能自動檢測。

  • 專案工程師:專案概述、專案各版本重要訊息、版本管控、版本分支開發狀況與成熟度管理、測試工具使用情形。

  • 品質管理員:從平台中直接提取對應的佐證資料。

  1. 底層開源工具與使用者介面相互切換,兼顧不同對象的需求,兼具操作便利性及重度使用。

  2. 提供多元可選用的快速佈署的服務,滿足不同產業開發需求。

  3. 彈性化外掛加值功能,以開源模式開發,可以和更多的業者合作。

  4. 自動將檢測結果轉成待處理項目,節省50%以上作業時間。

 

▲ 圖說:DevOps平台運作畫面1

▲ 圖說:DevOps平台運作畫面2

具體效益

本項工具提供企業內部使用為主,因此功能規劃以適應多元團隊使用為方向,涵蓋面較為廣泛,但也提供設定選項,供使用者挑選合適的組合。

國內外獲獎

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