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助我國優秀AI企業與大型日商交流,洽談合作機會
發佈日期:2022/12/08
類別:智慧製造
點閱次數:23,737

一、動機與挑戰:

AI新創廠商,佈局國際拓展日本市場新商機

寶蘊凌科為我國優秀的AI新創公司,主要提供AI自動化學習平台,核心技術為自動標註技術,可自動標註數據,進行學習訓練,達到99%的標註品質水準,另外的自動機器學習平台,可快速產出模組,進行學習訓練跟再訓練,搭配不同相機做偵測。其解決方案可應用於交通自駕方面、工廠生產管理及工安問題,包含電子圍籬設置禁區、氣體洩漏、管線生鏽危害等偵測。

然而寶蘊凌科在業務拓展的過程中,也希望進一步拓展國際客戶,但卻沒有直接接觸的管道以及曝光機會,故期能尋求相關管道發掘可能商機與合作機會。

 

二、策略與方向

展現AI領域關鍵技術,爭取產業數位轉型商機

在產業界推動數位轉型的過程中,AI影像識別是最重要的技術之一,舉凡自動駕駛、AOI瑕疵檢測、人臉辨識、工安辨識等都會運用到AI影像識別技術,而為求發展出高效率的影像識別模型,資料清洗與標註就是最重要的前置作業。

寶蘊凌科能夠將Camera、Lidar、3D Box、2D Box等數據資料,在雲端進行自動標註以及模型生成,客戶只需將原始資料上傳之後,系統可自行進行資料清洗、資料分類、上標籤、AI模型生成並且最後用人工的方式進行QA,由於大多的作業都是系統自動進行,因此對於希望導入AI的企業可節省大量的時間,如圖1所示。

 

圖 1  寶蘊凌科AI標註技術

資料來源:寶蘊凌科,2020年

 

針對寶蘊凌科拓展日本市場的需求,資策會台日中心透過長期建立的日商大廠人脈網絡,安排寶蘊凌科與日本大廠P公司進行商談,P公司為在監視攝影機產業具領導地位,同時也積極開發3D攝影機,為掌握3D攝影機在開發過程中,是否有誤判的情形,希望導入AI技術協助判定,以利提高精準度。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掌握關鍵技術,克服數位轉型難題

在過往執行資料清洗與標註作業時,往往會花費大量的人力與時間,如此也會延長整個AI模型建立所需的時程,有鑑於此,寶蘊凌科公司開發出自動標註平台(圖2),客戶可自行將希望標註的圖片上傳平台後,由系統進行自動標註,後續再透過人工進行調整,可大幅縮短AI模型開發的時間,且搭配人性化的UI,客戶也可自行透過雲端使用這項服務。

 

圖 2 寶蘊凌科AI標註技術

資料來源:寶蘊凌科,2020年

 

透過寶蘊凌科技術的導入,在AI模型建立時,可節省八、九十%以上的人工時間,目前也大量應用在交通、醫療等領域,對企業快速發展解決方案有正向助益。

 

【成功關鍵】廠商具備關鍵技術並積極配合商談活動進行曝光,資策會精準媒合日商,達到關鍵技術導入產業,推動智慧製造數位轉型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