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促成台灣AIoT解決方案導入大型日商,擴大出海口!!
發佈日期:2022/12/08
類別:智慧製造
點閱次數:2,773

一、動機與挑戰:

智慧製造廠商,佈局國際拓展日本市場新商機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iAdvance)為緯創集團旗下子公司,專責智慧製造服務的導入,其主要優勢為擁有5G與AI雲端技術,可提供結合雲端數據加AI的一站式服務全套解決方案,其資料分析平台可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城市領域。緯謙科技的成立目標除了成為客戶最佳的創新性雲端服務合作夥伴,並期望與客戶在業務合作上達成共同前進的目標。

緯謙科技在業務拓展的過程中,也希望進一步拓展國際客戶,但卻沒有直接接觸的管道以及曝光機會,故期能尋求相關管道發掘可能商機與合作機會。

 

二、策略與方向

展現產業專業與前瞻技術,爭取日本業者目光

對製造業來說,一旦無預警發生停機,造成訂單無法如期完成,將是無法承擔的成本,過往僅能依靠定期更換零件或是保養維修,以降低臨時發生故障的機會,然而這樣也有可能將仍然完好的零件做更換,產生無謂的成本,並且也無法確保設備不會發生故障。

為因應數位轉型潮流,緯謙科技開發出AI設備預警系統,將現有機台設備升級工業物聯網智慧製造,透過監控馬達、壓縮機的異常狀態,可事先提出預警,以避免臨時停機的大量損失,以及免去人工每日查核的大量時間,如圖1所示。

圖 1 緯謙科技智慧戰情室

資料來源:緯謙科技,2022年

 

資策會長期與日商大廠互動,希望能夠及早掌握需求,其中日商P公司也是長期互動的對象之一,台日中心定期與P公司辦理TechUP Meeting活動,針對日商需求領域,遴選我國優秀業者進行Pitch交流會議,洽談可能合作機會。2020年5月資策會與日商辦理「TechUP Meeting」台日技術交流活動,該活動安排達明機器人、緯謙科技、小柿智檢、LUDO如荼科技、立普思、Beseye、伊斯酷等六家企業進行Pitch,並促成緯謙科技與日商進行合作,將於日商的生產工廠中,導入智慧戰情室進行設備預警及AOI製程檢測服務,以達成智慧製造的目標,如圖2所示。

圖 2 緯謙科技智慧戰情室2

資料來源:緯謙科技,2022年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結合產業Know How與AI技術,爭取國際商機

雲端應用已在智慧製造的數位轉型其中扮演重要的發展核心。緯謙科技以在母公司的場域中執行專案規劃落地的成功經驗,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Total Solution),協助客戶進行智慧製造評估與導入。同時利用大數據分析,將AI人工智慧應用在製造場域,並作完整的雲端架構規劃,依據客戶製造場域的特性與需求,提出整體規劃。協助企業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導入智慧製造。

在高齡少子化的環境背景下,企業導入智慧製造數位轉型已是迫在眉睫,本案透過資策會精準媒合需求方與供給方,快速協助我國企業爭取國際商機,並可透過日商集團網絡,進一步將解決方案拓展到集團的其他企業。

 

【成功關鍵】廠商具備領域Know How並積極配合研討活動進行曝光,資策會精準媒合日商,達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導入產業界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