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I毫米波感測技術 前進日本提升照護領域醫療完善率
發佈日期:2022/12/08
類別:智慧服務
點閱次數:261

一、動機與挑戰:

AI新創廠商,佈局國際拓展日本智慧照護市場新商機

雄欣科技成立於2020年,基於「讓生命更安全 讓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前瞻AIoT 融合性感測技術,與產業Know How,提供醫療照護場域主智慧轉型方案,以解決安全與照護問題。

雄欣科技的AI感知與照護系統,包含了去識別化3D感測技術、融合性人工智慧演算法等。作為一站式AI解決方案開發商,其主張以人為本、從數位轉型的角度出發,並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除了本身不斷追求技術突破及創新,更積極與各類型夥伴結盟,建立產學研智慧應用生態圈,不僅立足台灣,更希望能以前瞻AIoT 感測技術,解決目前醫療照護問題,並成為全球市場的領導者。

雄欣科技為新創公司,雖然有優秀AI與3D結合雷達毫米波感測技術,以及創新病患入院及臥床狀態感測解決方案,但在佈局國際照護領域以及拓展市場商機方面尚未成熟,故期能尋求相關管道發掘可能商機與合作機會。

 

二、策略與方向

以前瞻技術對接日本照護領域業者,共同開拓日本市場

而隨著高齡人口比例攀升,促使相關健康照護服務需求及消費增加,全球各國無不積極投入資源,運用資通訊技術實現創新的智慧照護與保健等解決方案,未來應用AI、IoT、大數據等資通訊技術,發展監控、預警等健康照護解決方案等商機將持續成長。故雄欣科技期能透過其透過雷達(Radar)毫米波及飛時測距(ToF)等多種感測技術搭配點雲及mmWave深度學習分析的AI演算法,在保護個人隱私權的同時偵測病患入院時生理數據及臥床照護上的跌倒與離床的狀態,提升醫療完善率,開拓可能商機,如圖1。

圖 1 雄欣科技毫米波感測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雄欣科技,2020年

 

台日中心為協助業者掌握醫療領域新商機,透過日本產業界媒體網絡及產業組織管道,掌握日商合作需求,安排雄欣科技與日商H公司,針對醫療福祉相關毫米波感測技術的應用進行洽談,促進我國AIoT產品及解決方案業者鏈結日本大廠進行合作,拓展日本及國際市場。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鏈結日本大廠拓展國際照護醫療市場

雄欣科技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運用大數據、AI深度學習、IoT等技術的毫米波感測系統,可進行跌倒偵測、生理偵測、病床偵測、火災煙霧偵測,搭配ToF偵測系統的全套解決方案,一床一毫米波雷達、一房一ToF攝影機的配置,能有效減少醫護人員工作負擔,提升醫療完善率,如圖2。並藉由鏈結日本大廠合作,拓展海外市場的同時,解決醫療院所及居家跌倒通報、生理數值量測等照護福祉領域的產業痛點。

圖 2 病患入院狀態偵測方案

資料來源:雄欣科技,2020年

 

在全球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的情況下,相關健康照護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需求不斷增長,雄欣科技在立足台灣醫療發展的同時,也放眼全球,將自身解決方案與服務推廣至海外市場。

本個案在雙方產品開發合作下,已於日本進行相關醫療院所實證,並預計完成實證後正式在日本推廣。

新創企業在拓展市場的過程中,藉由台日中心產學界人脈媒體網絡,找到符合需求的日本大廠,並發揮自身優勢,結合日本大廠佈局通路,創造醫療領域創新應用,開拓海外市場新商機。

 

【成功關鍵】廠商勇於開拓國際市場,透過資策會促進AIoT產品及解決方案業者鏈結日本大廠,藉由日本大廠佈局通路,拓展日本及國際市場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