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育產業新變革 乂迪生偕資策會打造O2O智慧學習服務
發佈日期:2021/12/07
類別:數位公民
點閱次數:330

一、動機與挑戰

看準台灣民眾與企業(員工)對多國語言的學習需求,擁有多年外籍師資招聘、培育、管理經驗的杜威海外教育機構在2009年成立乂迪生科技,推出「Hi家教」平台,招募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總計1,000名專業外籍師資,以一對一教學的方式,提供美、日、韓、德、法、義、西、葡、泰與越等多達17種語言學習課程。

為完善服務能量,乂迪生科技(Edison Technology Incorporated)自2018年展開一系列創新變革,其中,與資策會共同開發的「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扮演至關緊要的角色,不僅是優化教學品質的關鍵,更是乂迪生打造全通路智慧學習體驗的堅強後盾。

堅強的師資陣容與卓越的教學品質,讓「Hi家教」平台一推出便受到市場關注、創下無數佳績,2014年更領先同業成為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掛牌創櫃板的線上語言教學業者。

 

二、策略與方向

想要打造、完善數位學習,教材、平台、學習服務,以及學習用硬體設備,缺一不可。為加速台灣數位學習產業的創新變革,資策會致力於透過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等創新教育(EdTech)科技,協助台灣數位學習產業的轉型與升級。舉例來說,乂迪生科技在資策會的輔導下建立外國語言學習履歷資料庫,讓乂迪生科技可以是業務需求,彈性且敏捷地重組與再利用數位學習內容與課程,提供學習者更適性化的學習推薦服務等。

「隨著業務服務的擴展,如何確保教學品質變得十分重要。」期待能透過跟資策會合作加速轉型腳步的乂迪生科技董事長廖本昌表示,教育科技是確保教學品質不會受到業務擴展影響的關鍵,在眾多教育科技中,乂迪生科技的資訊團隊將心力放在研發教學平台等關鍵系統,同時,藉由跟資策會合作的方式,掌握人工智慧等新科技,加速轉型,創造學習者、乂迪生科技與資策會的三贏局勢。

舉例來說,為提升學員的學習成效,乂迪生科技於2018年初偕同資策會教研所共同開發「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藉由串聯資策會研發的「教室氣氛管理系統(Classroom Atmosphere Management System;ClassFu)」與乂迪生科技開發的教學平台的方式,讓授課老師在第一時間可以掌握「Hi家教」平台的學員學習專注度,適當提醒、或調整教學方式以提升學習效果,此後,乂迪生科技還可以進一步分析影響學員專注度的關鍵因素,例如是課程內容或教學方式等,協助學員以更智慧且便捷的方式學習語言。

「與資策會共同研發的『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是推動乂迪生科技創新轉型的關鍵。」廖本昌面帶微笑地表示,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不僅有助於提升學習成效、續課率,還可以加速乂迪生科技的轉型腳步,提供更貼心且智慧化的全通路學習體驗。舉例來說,乂迪生科技已協助某連鎖補教業者等導入「Hi家教」平台,當學員在該補習班上完課後,可以連線到「Hi家教」平台上進行一對一的教材複習,活化與深化英語等語言學習效益。

目前,資策會與乂迪生科技已經將「Hi家教」平台與「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應用到資策會的數位菁英學習包廂(Digital Elite Study Cube;DESC),對外提供服務,驗證、修正「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的精準度。廖本昌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透過AI智能學習評測系統將學員專注度提升到80%,然後,將之應用到各個服務。」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在近10年的努力下,「Hi家教」平台的付費學員數已經超過6萬,同時,成功將自行研發的教學平台銷售給約100家學校與補習班業者,協助其打造專屬的課程平台。「展望未來,乂迪生科技將積極發展、整合實體與虛擬教學服務,提供更智慧的全通路學習體驗服務。」

廖本昌指出,除持續深化與學校、補教機構的合作,乂迪生科技於2019年推出「Hi學院」品牌,鎖定小一到小三的學生,以資策會研發的教室氣氛管理系統如圖1,協助分析每一位學員對哪些外國語言的興趣、天賦較高,然後,透過小班制教學方式,極大化學員的語言學習成果,創造嶄新的全通路語言學習體驗。

為在快速變革的數位學習產業中站穩腳步,乂迪生科技持續不斷的完善師資陣容、優化教材內容,以及深化學習服務能量,更攜手資策會等熟悉創新教育科技的夥伴,一步一腳印的完善教育平台/工具,以及學習用硬體設備,以提供民眾、學校機構、補教機構、企業更高品質的學習服務,打造台灣最大的外語學習品牌,為前進全球數位學習市場奠定成功基石。

圖1 數位菁英學習包廂(DESC)

資料來源:資策會,2020年

 

整合乂迪生科技的「Hi家教」線上外語學習平台,及資策會Classfu課堂氣氛分析管理系統與數位菁英學習包廂(DESC),創造出一個身歷其境的沉浸式學習環境,緊密結合學習者、老師與科技,以嶄新的教育方式提供教與學的全通路適性化學習與回饋機制。

 

【成功關鍵】持續不斷的完善師資陣容、優化教材內容,以及深化學習服務能量,更攜手熟悉創新教育科技的法人夥伴,奠定成功基石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