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力歐新能源由儲能系統轉型智慧交通 導入AI讓交通更安全
發佈日期:2021/12/07
類別:智慧城市
點閱次數:274

一、動機與挑戰

智慧城市發展歷程中,以智慧交通最受矚目

隨著全球都市化,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經濟發展帶動汽車數量,但伴隨城市規模的擴大,道路上的車輛變得越來越多,從行駛到停車有著各種執法管理上的困擾,光是路邊停車開單作業便是耗費人力與時間,其他違規取締任務更難以普遍性的處理,這不僅增加了交通壓力,對車輛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智慧城市導入智慧交通,全球正如火如荼發展,各國政府皆致力於利用新興資通訊技術解決即時交通資訊、智慧停車、車聯網、自動駕駛、能源管理等相關領域的議題,以提高民眾使用交通應用服務之便利性。導入電子車牌智慧化管理正是數位轉型推動的契機。

力歐新能源以生產高品質且高安全性的鈦酸鋰電池為核心,成功衍生開發應用於電動巴士暨共享式充電站、交通號誌儲電應急系統、大型商用儲電設施與大樓備用電源等交通設備不斷電系統,逐漸跨入車載行控及智慧停車系統,深根發展綠能之儲能系統和服務網路解決方案。

近年力歐新能源生產之無人駕駛電動大巴士,為桃園市的智慧城市科技進行跨越式的創新試驗,規劃於桃園市多個場域實驗運行,串聯觀光旅遊與低碳轉乘,以AI自動駕駛電動觀光巴士為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的重點場域之一。

力歐新能源體認到智慧城市的重要性及智慧交通的商機,如何將AI主動安全系統運用於電動大巴士,讓系統一辨識到危險,便主動煞停大巴士,提升交通及行人安全,遂成為該公司導入智慧交通的重要課題。

 

二、策略與方向

聚焦車輛對人與環境的系統解決方案,逐步導入智慧交通

為提升汽機車管理效率與發生事故迅速因應,並配合地方政府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將電子車牌智慧化並協助相關企業數位轉型,以在六都優先落地發展,視需求進而鬆綁法規、法令調適,促進汽機車的智慧化管理。

力歐新能源從交通設備不斷電系統、儲能平台,跨入車載行控系統,並聚焦車輛對人與環境的系統解決方案。因而力歐新能源與資策會技術合作,導入「特殊角度車牌自動化辨識系統」及「X-Parking智慧停車導引解決方案」,應用路邊停車、開單作業、追查贓車、科技執法。將由桃園率先示範智慧電子車牌應用,透過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技術,有效且精準取得車輛訊息及相關交通資訊,未來加強智慧電子車牌偵測、辨識、感應等新科技,擴大實證場域的應用。

 

三、成效與價值創造

邁入汽機車之車牌數位管理,開展智慧交通新境界

盼未來在電子收費、車輛辨識、贓車追蹤等監理領域有良好助益,由桃園帶領走出第一步,成為智慧城市最好的示範城市,推廣全國各縣市。

 

【成功關鍵】聚焦車輛對行人與環境的系統解決方案,逐步導入智慧交通,提升交通及行人安全

回列表
你,
還等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