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ecBuzzer智慧資安 情資共創平台守護企業
我們的生活環境,建構在一個複雜龐大的計算機系統上,物聯網的廣泛應用、雲端的便利性,使得企業及民眾更重視系統穩定及安全性,世界的資安大廠都琢磨於情資,情資也會有地屬性,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資安所)看見需求所在,針對企業特性,研發出「SecBuzzer資安智慧分析平台」,守護企業免於資安危機。

2017年席捲全球的新一代勒索性病毒(Wannacry,直譯「想哭」、「想解密」,俗名「魔窟」),利用作業系統檔案分享功能的漏洞,快速攻擊電腦,對全球許多國家造成龐大的經濟威脅,短短時間內成為擴散最廣的勒索病毒,許多企業損失慘重,如何避免再成為受害者,便成為重中之重的議題。

事實上,資訊安全需要跳脫傳統思維,除了要有完善的系統保護之外,也需要有優質的資安情資蒐集能力,才能夠掌控風險,抵抗駭客出其不意且不間斷的惡意攻擊。

由資安所開發的「SecBuzzer資安智慧分析平台」,以地下暗網情蒐技術探索龐大地下經濟,掌握惡意程式上游情資,運用AI情資分析平台讓企業能夠掌控最新的威脅情資,進而避免風險。

一般來說,我們能掌握的威脅情資只占4%,超過九成的情資是藏在深網中,而所謂的暗網就是深網的一層。

暗網之所以難以追蹤,是因為其網路架構分散,藏匿許多非法交易,還有專門論壇討論駭客攻擊手法,甚至販賣惡意程式、漏洞程式碼、攻擊套件、隱私個資或信用卡號,只要出現這些活動,就能夠為資安人員察覺並預警,提早做好防護措施。

初期SecBuzzer平台技術是用在資安社群偵測,隨著技術進展,開始蒐集暗網情資,亦可辨識傳統防毒軟體無法辨識的無檔案惡意軟體,抓住主機異常狀況,透過資安應變處理管理中心,即時回報資安人員,讓企業隨時掌握資安狀況,進而減少人力、提升效率,並避免人為錯誤,平台可適用於不同產業,包括國內外政府、金融業、工業及資安產業等,用途廣泛,此技術入圍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讓台灣科技軟實力再度為世界所看見。

影片> 資安威脅情蒐研析技術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