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Web3應用發展與關鍵議題解析
發佈日期:2022/10/24
類別:趨勢前瞻技術創新
點閱次數:155

導論

「Web3」係由以太坊(Ethereum)的創始人之一Gavin Wood於2014年提倡,不同於Tim Berners Lee於2006提出的Web3.0,Wood希冀善用區塊鏈特性,讓使用者取回資料的所有權。歷時8年,NFT熱潮驅使Web3備受各界關注,而實現Web3則需要區塊鏈。不論是Dapps相關應用及繼之的DeFi金融,Web3相關議題皆與虛擬貨幣不可分割,例如DAO投票權、NFT市場價值、P2E遊戲等,皆以虛擬貨幣吸引參加者,因此常引來詐騙或龐氏騙局。降低使用門檻為Web3普及之鑰。

 

資料來源 : https://mic.iii.org.tw/aisp/ReportS?docid=CDOC20221017004

如欲瀏覽全文,請前往 資策會MIC AISP 加入會員

上一篇 2022年上半年國內AI醫療新創廠商動態瞭望 回列表 下一篇 Web 3.0能終結網路社群嗎?
你,
還等什麼呢?